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寒露斗蛐,一直是不少市民的习惯,但动辄以万元赌斗输赢,便已触犯法律。日前,记者从上海浦东警方处获悉,浦东警方经过多日调查伏击,捣毁了一处位于居民房屋内的赌博场所,抓获涉案人员40余名。

今年9月底,浦东公安分局航头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辖区鹤沙路一大型社区一居民楼内,频繁有陌生人员进出,十分可疑。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每晚21时后,一些陌生男子会三三两两从周边地区赶至位于该楼的一民居内,以三长一短特定的手法敲门。开门的男子,往往先是警惕地打开一条门缝,确定来者身份后,再打开门让他们进入。

在走访中,民警还注意到,该民居的所有外窗全天紧闭,窗户上均贴有磨砂窗花,无法从室外看清屋内情况,每次开门时,屋内总能传出一丝丝的“鸣叫”。调查过程中,一名男子随身带着蛐蛐罐进屋的细节令案情迎来突破,经走访,发现往来人员中很大一部分都爱好“养蛐赌斗”。

在连续多日的侦查后,勾勒出了一个以朱某为首的赌博团伙,其利用周边小区众多业主“养蛐放风”的习惯,非法开设赌斗场所,通过组织相同品种同一大小的两只蛐蛐相斗,开设赌盘。对外,朱某宣称这是一处“养蛐交流会”,吸引养蛐爱好者来此聚集。

10月5日晚间,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场在朱某房屋内查获参与“斗蛐赌博”的涉案人员44名,当场缴获赌斗用蛐蛐60余只。犯罪嫌疑人朱某到案后交代,其发现小区内一旦有饲养蛐蛐的市民互相“斗法”,周围都有三五市民聚集围观。察觉其中“商机”的朱某便利用自己在小区内的房屋开设赌局。

据民警介绍,朱某为避免被发现,参与者都需由熟人介绍,其平时在房内养殖的蛐蛐很大一部分由参与赌斗的蛐蛐饲养者提供。朱某规定,凡是在其赌斗场参与斗蛐的双方都需提前一周将蛐蛐送至其处,由其负责统一喂食,待赌斗当天由朱某坐庄开盘,设置不同赔率。此外,朱某自己也饲养了一些蛐蛐,设置不同赔率供平时开盘。

目前,44名涉案人员中,以朱某为首的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员被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白露、秋分和寒露,是市民斗蛐蛐的好时节。斗蛐如果不涉赌博,不仅观赏性极高,更有传统积淀,但以此为赌,不仅触犯法律,更损失钱财。赌博行为对社会和家庭危害极大,面对隐蔽性较强的赌博形式,警方将持续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温州 民房倒塌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