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浙江义乌十多家早餐店制售含铝“毒包子”被查

图为:义乌警方发现的含铝“泡打粉”。义乌警方供图

为了使自家包子卖相好,口感松软,浙江义乌一早餐店老板鲁某往包子里添加了含铝“泡打粉”,而长期食用这类包子或对人体造成记忆力丧失等危害。26日,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获悉,鲁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于日前被公安人员带走。

浙江义乌十多家早餐店制售含铝“毒包子”被查

图为:义乌警方在现场进行检查。 义乌警方供图

今年以来,义乌市相关部门加大对早餐店食品安全的监管,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在之前的监督抽检中,鲁某所贩卖的小笼包里被检测出使用了含铝“泡打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告知,并警告不允许在包子、馒头中添加含铝“泡打粉”。

然而,鲁某置若罔闻,在当地警方的抽检中,鲁某制作的包子里依然被检测出使用了含铝“泡打粉”。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随后还在储物柜里发现了还没用完的一包含铝泡打粉,同时在门口的垃圾桶里也找到了两包废弃的包装袋。证据面前,鲁某承认自己在小笼包里添加了含铝“泡打粉”的违法事实。

浙江义乌十多家早餐店制售含铝“毒包子”被查

图为:当地早餐店所售的添加了含铝“泡打粉”的包子。 义乌警方供图

据悉,加含铝“泡打粉”会使馒头、包子等面食变得蓬松。长期食用,其中的铝成分能导致人的记忆力丧失,甚至患上“老年痴呆症”。2014年5月14日,国家卫计委等五部门发布联合公告称,自当年7月1日起,小麦粉及其制品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

浙江义乌十多家早餐店制售含铝“毒包子”被查

图为:义乌警方在现场进行检查。 义乌警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对早餐店违法添加含铝“泡打粉”的行为果断予以了查处,10多家小餐馆、小作坊被检出贩售“铝包子”,10余名经营者因制售“铝包子”、“铝馒头”被刑拘。其中汪某和闵某已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对于此案,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