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杨栋梁

杨栋梁

中组部近日通报杨栋梁等5起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典型案例,指出,这5起档案造假案,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管理,坚决遏制档案造假的歪风邪气。

干部人事档案记载着干部的基本信息,是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依据。据了解,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严、造假现象有发生的问题,中组部自2014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要求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清理,对档案造假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抓好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对涉嫌档案造假的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

这次被中组部通报的5起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典型案例包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指使、纵容干部档案造假案;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原副主任魏崇金档案造假案;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综合处原处长郭玉辉档案造假案;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任云峰档案造假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矫治局(戒毒管理局)疾病防治研究所原党总支书记谢玲档案造假案。

中组部在通报中强调,要把严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重要举措来抓。同时,要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中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把关。各地区要按照《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关于在换届工作中严格审核考察对象干部人事档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坚持换届提名人选干部人事档案“凡提必审”,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中各级领导班子、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察人选的档案审核工作,对干部的公示信息严格审核把关。对由于档案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查处,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东电宣布:启动核污染水第五轮排海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