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光天化日之下,一男子竟漂浮在武汉市青山港,引起大量路人围观。

武汉青山港惊现仰面漂浮的男子 为何落水仍是谜

昨天下午,经青山区民警、保安以及一名武钢工人的一起努力,落水男子被顺利救上岸。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落水男子张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回到家中。

武汉青山港惊现仰面漂浮的男子 为何落水仍是谜

胡晓阳是青山区交通大队的民警。18日下午5时许,他在和平大道与建设十路交会路口指挥交通,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小伙子跑来,称“青山港漂浮着一个人”,胡晓阳连忙与该保安跑到约百米开外的事发地。

现场,一名短发男子仰面缓慢朝下游漂去,距岸边约2米多远。胡晓阳冲男子大喊好几声,可惜未获回应。

胡晓阳又喊了好几声,突然,男子的眼睛一紧,右手还摆了一下。胡晓阳意识到男子还活着,心情十分激动,他在河堤的草丛找来一根长条木板,冲男子喊道:“快抓住木板,我救你上来!”

武汉青山港惊现仰面漂浮的男子 为何落水仍是谜

木板伸过去的一瞬间,男子显示出很强的求生欲望,他拽着木板,在民警胡晓阳与保安的拉拽下慢慢靠岸。河堤上杂草丛生,河堤距水平面约一米多高,落水男子体力透支已使不上劲,一时难以上岸。

胡晓阳冲围观群众喊道“快来帮忙”,一名小伙子跑下来帮忙,三人合力将落水男子拉上岸。

这时,交通辅警王德志也赶到现场,他观察发现落水男子口中、鼻孔并无泥沙,经按压腹部也仅吐出一小口水。

“快醒醒!不要睡着了,医生马上就来。”民警胡晓阳不停地拍打男子的肩膀。与此同时,群众拨打110、120后,红钢城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普仁医院救治。

该院医生介绍,落水男子被送来时,神志不清,处于嗜睡状态,且不愿说话,医院对其肺部进行了检查,男子生命体征均正常,初步判断落水时间不长。

当晚,民警通过男子姓名辗转联系上其家人。男子接受了近1个小时的救治,其家人将其接回了家。

民警胡晓阳介绍,事发后,他曾询问两名热心群众的信息,其中报警的保安挥挥手离开了,另一名小伙子自称是武钢职工。

据了解,落水男子为张某,24岁。张母介绍,他们住在武汉化工区,中秋节当天,张某因与家人发生争吵离家出走,之后一直无消息;张某回家后,也不愿说话,其为何落水至今是谜。

“回家就好,我们会找机会好好开导他。”张母说道。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