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弱势”男生从13%增至18%,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护理系来了8个大男孩……9月10日,省内多所高校迎来了大一新生。在曾经的“女性世界”,渐渐多起来的男生在今年尤其抢眼。

南大金陵学院的迎新处,8个大男孩被师生、媒体团团围住。老师们欣喜地告诉记者,护理系一向不太受男生待见,往年80多个人的招生计划,最多只招到2-3个男生,2014届更是独苗。今年一下子来了8个准“男护士”,太惊喜了。

南大金陵学院护理系辅导员丛珊珊说,护理系的男生的确非常稀缺,他们毕业后一般都会进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重点岗位,非常受省级三甲医院的欢迎,个人发展、晋升路径都非常好。

被称为“女儿国”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去年男生只占新生的13%,今年增加到了18%。该校党委副书记程建军笑道,由于该校主要培养幼教、小教师资,一直蝉联江苏高校女生比例冠军,但随着社会对教师职业认可度上升,报到的男生比例也明显增加。

9月10日,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也迎来2016级新生。今年该校迎新尽显“科技范”,获得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点赞。

坐了7个多小时火车,从湖北宜昌赶来苏大报到的医学部新生周靖炎到达后,拿出手机,点开早已下载的“你好苏大”App,点击首页迎新模块中的“扫码报到”,现场扫描二维码后,瞬时收到信息:“恭喜您!您是苏州大学第101位报到成功的学生。”根据页面信息提示,周靖炎走进了宿舍。苏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剑江介绍说,该校从去年迎新结束,就开始策划手持移动设备扫码这种新型方式,不光符合现代大学生的喜好,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查看实时报到的具体情况。

报到当天,学校利用两台空中盘旋的无人机,航拍切入全景镜头,在微博、映客等平台上开通迎新网络直播。学生们第一时间评论分享了链接,大呼“要向没能来现场的家人朋友分享自己入学的幸福时刻”。另一头,苏大文正学院的迎新现场,也同步采用了直播迎新方式,短短4个小时的直播,视频点击量突破4万。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