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叫卓玛的姑娘花费510万元巨资,从屠宰场买下6387只羊放生到色达草原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当地环保局表示,6000多只羊全部放生到色达草原,大大超过草原的畜牧能力。

女子花510万放生6387只羊 当地:超草原承载极限

女子放生数千只羊现场

在网友的评论中有赞美卓玛“功德无量”,也有不少人质疑其盲目放养,会对当地的草原环境造成破坏。

一位自称在西藏农牧局工作过的网友表示,藏区的草原现在实行的都是轮牧,因为连续的放牧会导致草原无法恢复。

女子花510万放生6387只羊 当地:超草原承载极限

狐狸被放生后成一张皮

针对网络出现的质疑声,卓玛发布朋友圈称,在四川西北的石渠和色达草原上放生6387头羊的准确时间为8月30日,放生的羊群从青海西宁等多地的屠宰场运来,现寄养在草原牧民的牧场里,并不是在草原上随意放掉。

9月2日,卓玛在个人微博发表了相关声明。声明称,此次放生是名为“雪域放生群体”的团体组织的,资金由近百位爱心人士募捐而来,共花费510多万元,并非其一己之力完成。

记者注意到,有自称知道情况的人士称,“雪域放生群体”是由几个做生意的老板成立的放生团,卓玛只是放生团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