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城市宜居指数,有效治理重载货车噪声扰民,同时也是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持续强化对货车超速行驶、超载运输查处的同时,还重点加强了对乱鸣笛、违法安装高音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

据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介绍,为确保管控及整治效果,哈尔滨市交警已在城区各主干街路、高架桥和匝道上下桥口处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货运车辆在6时至22时违反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同时,全市各辖区将采取重点路段24小时全天候巡查,重点加强22时至次日6时的路面巡控管理,并增加对二环、内环等城市高架桥及和平路等城市主干街路的巡查频率,对重载货运车辆的超速、超载、噪声扰民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打击。

8月29时21时许,哈尔滨市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刘世宏驾警车沿学府四道街巡逻,迎面驶来一辆黑LB6125(黄牌)号货车违法鸣笛,刘世宏当即将其取缔。驾驶人王某表示知道市区内不允许鸣笛的规定,因担心前车突然变道影响驾车安全而鸣笛提醒,民警随后依法对驾驶人王某处以50元罚款。刘世宏表示,驾车时注意交通安全是好事,但是在市区内以鸣笛的方式提醒前车并不可取,遇有前车可能变道的情况,减速慢行、安全礼让才是更文明、更安全的驾驶方式。

8月29日凌晨2时17分,哈尔滨市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刘玉峰在电碳路进行夜巡时发现,一台黑MK0795(黄牌)号半挂牵引车涉嫌超载,遂将该车控制。后经称重,该车超载36%,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之规定,依法对驾驶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驾驶人李某称,想多拉多挣点,没成想不仅被执勤交警处罚,还要将超载货物卸载分批运走,真是得不偿失,下次一定按核定载重运输。

据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介绍,超速、超载不仅会对行车造成极大安全隐患,还会导致发动机轰鸣、风阻声音增大、机件异常发声、路面共振等,形成噪声污染。乱鸣笛,违法安装高音喇叭则会直接形成噪声污染,进而影响到市民正常生活、休息。对此,交警部门科学部署警力,保障对重点路段日间、夜间的全时段管控,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安宁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