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江门牛大力、新会小农粘、新夏美珍、恩平辣木、蓝海白菜……8月23日,江门新会梁启超中学礼堂,398克江门特色农产品的“飞天”种子,由航天英雄杨利伟亲手交到江门市市长邓伟根手中。这包种子,6月25日随“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遨游太空。

现场见证种子“回家”的嘉宾,除了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大队英雄刘洋,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型号总师郭建宁,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以及地方代表等。当然,还有梁思礼院士的亲属们。

今日是梁思礼院士诞辰92周年纪念日,江门23日开始举办“中国梦·航天梦”——中国侨都·江门航天科普活动,种子“回家”是重要内容之一。

杨利伟现场透露说,将于9月择机发射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根据任务资源情况,或继续为江门搭载特色作物种子“飞天”。

鲜为人知的是,在搭载资源十分有限的情况下,“长征七号”首飞便搭载江门的398克种子,离不开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之一、祖籍江门新会的梁思礼大力促成。正是梁思礼生前牵线搭桥,中国航空航天育种才对江门青睐有加。说起背后的故事,广东蓝海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燕仍激动不已,“心系家乡、关爱家乡,种子‘飞天’,梁老先生功不可没。”

压轴出场的,是我国首位飞向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她向在场学子、观众们讲述了第一次在宇宙中看见地球的感觉,“真是神奇的飞天之旅”。她鼓励道:“梦想其实不远,只要努力踮起脚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