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警察叔叔,你们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小黑,和它一起长大。”昨天下午,一名13岁的黝黑的男孩笑着对派出所内的民警大喊。

“小黑”是建德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里的一条小狗,它不知道,它的出现给了一个孩子活下去的希望。

事情得从8月12日下午说起,三都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男孩站在离地十多米山坡的树杈上,随时要跳下来,报警的是小男孩的姨夫。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扯了正在晾晒的床单被子,马上出警。在目的地,民警观察到一棵高约20米的参天大树斜倚在陡峭的山坡,男孩站在树杈上,离地面10多米,地上都是尖锐的石头,一旦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拉起床单被褥围在树下,对男孩进行劝说,但男孩无动于衷。这时,民警看到远处正在耕田的挖掘机,灵机一动,分为三组救援组:一组树下继续等待,以防万一;一组请求挖掘机师傅帮忙引开男孩的注意力;一组手拿绳索上树,乘着男孩不备用套索拉紧了男孩,小男孩在挣扎中,还把救援民警的手臂划出了一道血口,但协警老傅和老金最终一把抱住男孩,扛着他强行下了树。

民警了解到,男孩今年13岁,江西九江人,平时就很内向,去年4岁的妹妹因为尿毒症去世,爸妈平时也忙着打工,没空开导他。暑假到阿姨家玩,多次表示不想活了,没想到今天真的付诸行动了。家里的大人都吓坏了。

少年一直拒绝和警察以及家人沟通,怎么办?

一位参与救援的民警想起了小男孩不轻易间说出去的一句话:“你们要是不救我下来,我就可以看见我的狗了。”

民警问他“是否喜爱小狗”,男孩流下了眼泪。“我们派出所就有好几条小狗,你喜欢的话,送你一只,就一个条件,你得把它好好养大!”民警的一席话,男孩的眼睛放光了,“真的可以吗?我可以叫它小黑吗?我以前最好的伙伴就是小黑,可是它死了……”“当然可以,警察叔叔不骗人!”

故事的最后,男孩抱着“小黑”站在派出所门口,给民警鞠了个躬:“警察叔叔,你们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小黑,和它一起长大。”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