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上海90后医师捐造血干细胞 完成后读感谢信落泪

王晓敏躺在病床上

1990年出生的王晓敏记得,自己母亲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常需要住院接受治疗。在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的疾病有了明显好转,看着医生为母亲的健康忙碌奔波,王晓敏感激不已。渐渐地,在王晓敏的心中对医生这个职业产生了崇高敬意和独特的亲切感,开始萌生了长大后立志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心愿。在高考填报时,王晓敏毫不犹豫地选择报考了医疗专业。

工作3年的王晓敏从未减少他对于工作的热情。相反,平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总能让王晓敏感觉自己在工作中是快乐的。工作中的王晓敏总要求自己尽量做好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并尽量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电话来时有些意外 顺利通过各种体检和检测

王晓敏在入职的时候就自愿报名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今年8月的一天,王晓敏等来了一个令他期待已久的电话。电话里,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成功了。王晓敏原以为自己的血液会在中华骨髓库一直“沉睡”下去,没想到,奇迹降临了!造血干细胞在亲兄弟姐妹之间配型成功几率只有25%,无血缘关系配型成功几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一次无意间的付出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自从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后,王晓敏就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做着术前准备。每天积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按时就寝让这个小伙子的生活较之以往变得规律了很多,王晓敏希望能够用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健康的身体去完成当天的造血干细跑捐献。

9月,王晓敏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以及体检;10月,正式接到安排入院的通知。10月28日下午,王晓敏为最后一名门诊患者完成肌电图检测,其间,他并未因捐献造血干细跑请过一天假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完成捐献后看到患者家人的感谢信落泪

10月29日一早,王晓敏在家属和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入住市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进入倒计时。

11月2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造血干细胞分离室内,捐献者王晓敏安静地躺在床上,血液通过导管从他的身体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经过分离血细胞后,再流回体内。历时数小时,采集齐了患者所需“救命骨髓”,并于当日运往目的地。

捐献的过程中,受捐方工作人员还带来了患者家人写给他的感谢信。读着感谢信的王晓敏十分感动,眼角流下了泪水。

王晓敏说,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选择了用另一种方式点燃生命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