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杭州临婚情侣情变:姑娘被杀 小伙跳下11楼身亡

杭城连日阴雨,气温骤降。昨天,久违的阳光终于刺破浓雾,但寒冷似乎并没有散尽……

在这个深秋的清晨,两位正如朝花般绚烂的年轻人,却不幸命殒杭州新塘家园小区。早上倾洒而下的阳光下,两具年轻的躯体却不复温热。

年轻租客

杭州新塘家园是一个回迁房小区,住户是原先新塘村的拆迁户,有些住户在拆迁前已在其他楼盘买好房子,有些住户拆迁后分到了不止一套房子,因此新塘家园小区里,有不少闲置的房子被户主用来出租。

新塘家园东区22幢2单元1103室,正是一间被户主拿来出租的套间,最近的租户是一名姓陈的年轻女子,租住两月有余,平时和母亲住在一起。

顾奶奶是回迁到新塘家园的住户,就住在小陈租住的房间对门,平日里常会打个照面。根据顾奶奶的描述,小陈身材苗条,个子估计有1米65左右,人挺和善,见面时常会笑着说句“奶奶好”。

前几天,顾奶奶发现有几天没见到小陈的母亲了,便随口问了句“你妈妈去哪儿了”,小陈说母亲回江苏南通的老家了。

就在小陈母亲回老家后,大约从上周五开始,一名与小陈年纪相仿的年轻男子出现在小陈家中,顾奶奶听说这小伙子和小陈是男女朋友关系。

估计是小陈母亲在的时候不好意思过来吧,这两天正逢小陈一个人在家,小伙子就过来和女朋友好好处处,顾奶奶心里这么想着,再说这毕竟是人家小两口的事儿,自己一个外人也不好多过问。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顾奶奶也没发现对门儿有什么异样。

昨天是11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8点左右,小区里的许多住户纷纷出门去上班,早起的老人们三五成群地在小区里散步晨练。

很快,小区里的人们都意识到有大事发生了,而且不自觉地围拢到了22幢的楼下……

血色清晨

何阿姨住在新塘家园东区22幢3单元的6楼。昨天上午8点左右,何阿姨正在家里吃早饭,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警笛声。

打开窗户往外看去,何阿姨发现一辆消防车开进了小区。

“难不成哪家起火了?”何阿姨放下了手中的饭碗,推开房门往楼下走去。

走出门洞时,何阿姨发现楼下的人群已经围成一个半圆,清一色地仰头往半空中望去。顺着人群注视的方向,何阿姨的心都拎了起来。

“在2单元11楼靠北面的墙外,一个小伙子手抓着遮阳棚的钢架,背对着我们悬在窗外,睡衣屁股那个位置有一大片血迹。”何阿姨说,比自己先到的住户告诉她,大约早上7点50分左右就看见小伙子这么挂在窗外了。

由于2单元门口的空地上停着车,消防队员无法第一时间将气垫铺设好,正当大家为小伙子捏把汗时,所有人都不期望的一幕发生了。

挂在窗外的小伙子突然摇摇晃晃地转过身来,何阿姨看到小伙子戴着一副眼镜,但看不清他的表情。

突然,在众人的注视下,小伙的手松了,整个人从11楼高的窗外坠落下来。

同一时间,居民徐阿姨正牵着家里17个月大的萨摩在22幢附近的小花园里散步,一声沉闷的撞击声传到她的耳中……

“掉下来后才看清,小伙穿的睡衣睡裤的正面全是血迹,眼镜也摔了出去,那个血一下子就渗开了……这画面实在吃不消看,我赶紧走开了。”

目睹小伙整个坠落过程的何阿姨,说这话时,眉头不自觉地皱了起来。

同窗情变

坠楼小伙子身上的血迹,正是顾奶奶对门儿的姑娘小陈的。

当年轻小伙从11楼坠落之前,1103室内,姑娘小陈已经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据一名曾进到房内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描述,推开1103室的房门,右手边是洗手间,直走便是客厅。小陈头朝洗手间俯身倒在洗手间外,浑身是血,而房间内白色的地砖上,多处被鲜血染红。

事发时房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从围观群众的叙述中,依稀能拼凑出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且让人唏嘘不已。

坠楼的小伙姓苏,四川人,与倒在房里的小陈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个年轻人同年,均是1989年生人,在大学时便是同学,就读于杭州某知名高校。

毕业后,两人进入了同一家会计事务所从事会计师工作,并都拿到了杭州户口。

有邻居还透露,听说小苏已经在杭州买了房,正在装修,打算当做小两口的婚房,不过最近小苏和小陈之间的关系出了些问题。

“小年轻处对象,分分合合总是难免的,多少人结婚十几二十年后还离婚呢,但也没见过这么冲动的,真是不应该啊,可惜了。”人群逐渐散去,小区恢复平静,只剩下警戒线内的民警还在忙着。

随着两条鲜活生命的逝去,我们已无从得知事发时的全过程,相信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这起悲剧的真相终将会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