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局势最新消息 朝鲜威胁要击沉美国航母 朝鲜有这个实力吗

据香港东网报道,正驶向朝鲜半岛、动向备受关注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今日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护卫舰,在菲律宾海进行2个月内第3次的联合海上演习,以提高综合共同应对能力。与此同时,朝鲜官媒发表评论文章,扬言军队已准备好击沉“卡尔文森号”。

海外网4月23日电据香港东网报道,正驶向朝鲜半岛、动向备受关注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今日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护卫舰,在菲律宾海进行2个月内第3次的联合海上演习,以提高综合共同应对能力。与此同时,朝鲜官媒发表评论文章,扬言军队已准备好击沉“卡尔文森号”。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朝鲜劳动党(执政党)《劳动新闻》报消息称,平壤准备击沉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以此显示自己的军事实力。《劳动新闻》写道,“我们的革命力量处于战备状态,以便通过一次性打击击沉美国核动力航母。”文章作者将航母比作“肥胖的动物”并声称,对它的打击将成为“显示朝鲜军队实力的明显事例。”

美国海军表示,参与美日联合海上演习的舰只,分别是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尚普兰湖号”巡洋舰、“墨菲号”驱逐舰,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足柄号”及“五月雨号”护卫舰。美军指,今次演习旨在提升美日两国的联合海上应对及防御能力,确保两国舰队准备好应对区内局势。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基尔比表示:“我们经常期待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合作,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关系比以往更好,这有赖美日的联合海上演习。”“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曾于上月7日至10日,以及上月27日至29日,在东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举行联合演习。

日本防卫省指演习将持续3日,美日舰只将组成战术编队航行,并进行通讯训练,强调演习并非针对任何国家或任何作战情况。“足柄号”及“五月雨号”上周五出发,前往指定海域会合“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消息指,“卡尔文森号”只须3日便可由菲律宾海抵达朝鲜半岛,“足柄号”及“五月雨号”将随同航母进入东海。

据海外网了解,“卡尔文森号”本月8日离开新加坡后,美军及白宫声称航母战斗群北上前往朝鲜半岛,但事后被揭发原来一直在南方的印度洋与澳洲海军演习,至4月18日才正式驶向朝鲜半岛。由于4月25日是朝鲜建军节85周年,外界关注朝鲜当日会否核试,美军则派遣“卡尔文森号”前往朝鲜半岛戒备,预料26日至28日抵达。

另外,朝鲜官媒《劳动新闻》今日发表评论文章,形容“卡尔文森号”是恶心动物,扬言朝鲜人民军已处于作战准备状态,只需发动一次攻击便能击沉“卡尔文森号”,以展示军方实力。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军21日宣布,舰上一架战斗机尝试降落时失事,机师被迫弹出机舱逃生,幸安然无恙。

事发菲律宾南部的西里伯斯海。第7美军舰队司令部在声明中指,该架F-18超级大黄蜂战机当时完成例行飞行任务,正处于着陆的最后阶段时发生事故,机师弹出机舱,获直升机救回,未有受伤。

当局正调查降落失败原因。西里伯斯海距离朝鲜半岛约3700公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