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421085651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萨德装备抵韩一事表示:已注意到了最新的动向,再次强烈敦促有关的方面停止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来承担。

“萨德”已无翻盘可能?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21日报道,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认为,假如“萨德”如期部署完毕,即使新总统希望在执政后扭转局面,废止“萨德”所面临的一系列的程序问题也很难令结果发生改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的杨希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无论是韩国哪一个党派赢得大选,“萨德”这一既成事实恐怕难以改变。

韩国部署“萨德”几乎已成定局,这势必会对整个东亚局势带来连锁反应。尤其是中韩关系的交恶,两国的民间交流也受到影响。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中国经营的多家邮轮公司日前宣布,3月15日至6月底期间不再停靠韩国港口。这项措施导致从中国启程经由韩国的182次航班被取消,共有36万名游客的韩国游告吹。

台湾想浑水摸鱼?

中韩旅游业发展遭遇困境,却使其他地区看到机会。自蔡英文上台以来,两岸关系急转直下,陆客赴台旅游锐减,台湾的观光业也受到影响。

今年2月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个人推特先后以韩文等九种语言说“谢谢”,以此来表达各国家与地区对台湾观光业的支持。据统计,2016年韩国来台游客有88万人次,旅客年增长率排名依序韩国排在第三,新北市北海岸成为最受韩国人欢迎的“秘境”。

这次,中韩关系交恶,一方面使大陆赴韩旅游人数减少,另一方面,韩国来中国大陆旅游的人数势必也会受到影响,这一部分游客也成为台湾垂涎的肥肉。但是台湾能否从中渔利,还要看其自身有没有这个本事。

首先,台湾观光业饱受诟病的就是安全问题。 从去年7月“火烧车”事件到今年2月旅游大巴侧翻惨案等一系列安全事故,都暴露出台湾在旅游业的管理规范上存在弊病。

其次,台湾观光业的服务质量也是有待商榷的问题。 在台湾的旅游团中有句顺口溜:“起得比鸡早、跑得比马快、睡得比贼晚、吃得比猪差。”一些跟团民众反应对台湾旅游的评价“有些失望”,再访意愿不高。

台湾想要从中韩交恶中渔利,打铁还要自身硬。

境外媒体称,韩国计划在境内部署美国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已导致中韩关系紧绷,日本观光业可能渔翁得利,短期内涌入的中国大陆游客可望为日本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

现在,韩国不顾中国的一再警告部署美国的“萨德”系统,再次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甚至还在其他问题上搞小动作花样作死,中国的反制措施必将陆续展开。这一次,决不是韩国人想当然地认为经济的“痛一下、忍一下”就能过去,而是要综合旋策,让它在政治、经济、军事、安全及社会承受力上都痛到骨髓,只有这样它才会长记性,懂得遵守与中国相处的规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