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众激烈抗议 韩推迟运送“萨德”基地施工设备

民众激烈抗议 韩推迟运送“萨德”基地施工设备

韩国反“萨德”民众12日与警察发生冲突。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姚丽娟) 韩国国防部原计划12日将一批用于星州郡“萨德”基地施工建设的设备和建材运入基地。由于反“萨德”团体和当地民众强烈抗议,韩国国防部官员12日下午决定暂缓运输。

韩联社12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原定于当天内完成“萨德”基地施工设备运输,但数百名反“萨德”抗议者和当地民众在现场阻拦道路,与前来清场的警察发生冲突,造成多名抗议者受伤。在韩国国防部与抗议者达成将在周末继续谈判的协议后,警察撤离现场。韩联社称,韩国国防部将运输这批设备的时间也推迟到本周末。

民众激烈抗议 韩推迟运送“萨德”基地施工设备

在韩国国防部与抗议者达成协议后,警察离开现场。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运入基地的“萨德”建材只用于改善基地官兵生活条件,不涉及周边居民担心的问题。崔贤洙表示,包括排污卫生、屋顶维修、防水补漏等施工不容再拖。而反“萨德”团体和当地一些居民认为,运入的器材可能将用于加固“萨德”系统,因此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