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28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网媒报道的“巴基斯坦空军驾驶枭龙战机击落印战机”情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我们认为目前当务之急是印巴双方要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作为印巴双方共同的邻国,我们希望地区和平稳定,这符合地区各国的根本利益。

印巴爆发冲突最新消息:中印方战机由枭龙击落?国防部回应

2月28日,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会上有记者问:26日,印度空军出动12架战机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巴方也出动战机进行驱逐。昨天巴官方还发布消息说击落了印度的战机。对于邻国发生的军事冲突,中国军方有何看法?

任国强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动向,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印度和巴基斯坦作为南亚重要国家,和睦相处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希望双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

有记者追问: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中国的邻国,距离中国很近,如果局势继续恶化,中国军队是否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说提高警戒水平等?

任国强指出,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重要国家。对于当前印巴冲突,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双方都应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

还有记者关心:网络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驾驶中国制造的“枭龙”战机击落了印度战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表示,我们认为目前当务之急是印巴双方要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作为印巴双方共同的邻国,我们希望地区和平稳定,这符合地区各国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