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中国核潜艇工厂罕见曝光 港媒:可同时建造5至6艘核潜艇 2017-04-20 00:32:00 参考消息网 我要报错

中国核潜艇工厂罕见曝光 生产最新型核动力潜艇

资料图

4月20日报道 港媒称,解放军在渤海造船厂建设“巨无霸”厂房,生产最新型核动力潜艇,该厂潜艇总装车间内部照片近日罕见曝光。由于时值美国航母加紧在亚太地区活动,南海及东海争端亦持续,此举似别有深意。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19日报道,渤船重工前身为辽宁渤海造船厂,是中国唯一建造核潜艇的工厂。对比过去曾是全球最大的俄罗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核潜艇生产车间,渤船新投入的厂房,无论是跨度及宽度都更为广大,称得上是“世界之最”,可满足同时建造5-6艘核潜艇要求。

中国核潜艇工厂罕见曝光 生产最新型核动力潜艇

资料图片:中国已建成的世界最大核潜艇生产厂房(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