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当地时间28日,在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右翼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获得约55.4%的选票,当选下任巴西总统。其竞争对手、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得票率为44.6%。

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聚集在博尔索纳罗家所处的街区,挥舞国旗,燃放烟花,祝贺其成功当选。

在7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博尔索纳罗和阿达的得票率位居13名候选人中的前两位,但因无人达到50%,两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据悉,博尔索纳罗将于明年1月正式就职。现年63岁的博尔索纳罗军人出身,长期担任联邦众议员。在此次大选中,他誓言打击腐败,强化警察执法,改善社会治安,并继续推行养老金和税务改革。

巴西大选结果出炉博尔索纳罗获胜 博尔索纳罗个人资料简介照片

巴西当选总统博尔索纳罗(来源:美联社)

博尔索纳罗,在国会工作近三十年,是一名极其崇尚法律和秩序的总统候选人。他经常说,巴西警察应该随意杀掉贩毒者和其他罪犯。他曾公开称赞巴西的军事独裁政权,并表示应该利用这一政权杀掉更多的人。他也曾因涉嫌煽动仇恨和强奸遭到最高法院的指控,不过他自称这是政治陷害。

2018年10月7日,巴西总统大选举行了第一轮投票,同时进行的还有州长、参议员以及众议员的选举,巴西社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以47,60%的得票率大幅领先,这一数字远超此前民调对博尔索纳罗支持率的预测。劳工党候选人阿达以27,24%的得票率位列第二。1955年,博尔索纳罗出生在巴西南部的圣保罗,父母均是意大利裔。曾在巴西最大的军事学院Academia Militar das Agulhas Negras学习。1977年,博尔索纳罗从军校毕业,在伞兵部队服役过很短的一段时间。他的上级形容他“进取,又有野心”。 博尔索纳罗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然而,相比特朗普,博尔索纳罗在很多方面的表现更为极端。他高调歧视黑人、女性、土著民族和同性恋群体,更极其推崇独裁军政府。

2018年10月28日,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第44届总统。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巴西大选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