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美国参议院昨日通过新任大法官提名案。遭人指控性侵的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提名案通过后马上宣誓上任,美国最高法院外聚集大批民众示威抗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是在知道提名案过关后双手举起大拇指。

参议院通过美法官候选人提名 卡瓦诺宣誓上任

美法官候选人提名

台媒10月7日消息,聚集在最高法院外的大批示威者高喊“我们相信(性侵)受害者”、“卡瓦诺必须下台”等口号,还有人爬上法院外的“正义女神”(Lady Justice)雕像,高举反性侵海报,抗议卡瓦诺宣誓成为美国大法官。

参议院通过美法官候选人提名 卡瓦诺宣誓上任

美法官候选人提名

警方出动大批人力封锁进入法院入口,防止示威者冲入法院内。

参院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卡瓦诺的提名案后,在空军一号上观看投票结果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刻双手举起大拇指让媒体拍照。

特朗普并指责性侵指控,是民主党对卡瓦诺“非常非常恐怖的攻击行动”,他更称赞卡瓦诺的“性情、过往在法院上的了不起表现”,认为他未来将为最高法院作出更棒的判决。

延伸阅读:

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美国人,1965年出生,曾是大法官肯尼迪的法律助理。 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QQ截图20181008073138

2018年9月,卡瓦诺被指多年前曾性侵一名高中女生,他发出声明严正否认,该女子9月16日向美国《华盛顿邮报》透露身份,并接受访问。

9月28日,布雷特·卡瓦诺闯过国会参议院听证关。但在参议院全体投票前,联邦调查局将就性侵指控对他展开“补充背景调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布雷特卡瓦诺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