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这一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心很累:前有美国名记出书曝光白宫“令人恐惧的画面”,后有政府高级官员发匿名文章“发誓要挫败他的部分议程和最恶劣的爱好”。

图片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我为总统工作,但志同道合的同事和我都发誓要挫败他的部分议程和最恶劣的爱好。”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9月5日匿名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指责特朗普“不道德行为”和鲁莽决策。

这名自称是“特朗普政府内部抵抗力量的一部分”的匿名官员称,特朗普正在面临与其他任何历任美国总统不同的、针对其总统职位的考验,“美国对特朗普的领导地位存在严重分歧,而他所在的政党甚至可能因为他的垮台而失去众议院。”

在这名匿名官员看来,特朗普“不道德的行为”是问题根源。

“除了大肆宣传媒体是‘人民公敌’这一概念外,特朗普总统的冲动一般是反贸易、反民主的。”

该官员还直接批评了特朗普的领导风格——“急躁、敌对、小气、无效”。

不仅如此,特朗普的后院似乎也正面临着失火风险。该官员在文章中写道:“他完全没有掌握的困境是,他自己政府中的许多高级官员都在勤奋工作,以挫败他的部分议程和他最恶劣的爱好。”

这名官员还称:“我们相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了这个国家,总统继续以那种方式行事不利于我们共和国的健康。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特朗普任命的人都发誓要尽我们所能来维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同时阻止特朗普更多被误导的冲动,直到他离开办公室。”

环环相信:特朗普也已经读了这篇来自“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之手的文章,因为他发推了。

“谋反?”特朗普最开始只是在推特上打了一个词。

图片

“所谓的‘政府高级官员’真的存在吗,或者只是引用了另一个假消息来源的失败的《纽约时报》?”思索过后,特朗普开始质疑这篇文章的真实性。

图片

但如果这个匿名人士真的存在,特朗普觉得:“为了国家安全起见,《纽约时报》必须立即把他/她交给政府!”

随后,特朗普继续发推表明必胜的决心:“我正在抽干沼泽地,沼泽地也正在试图回击。不用担心,我们会赢的!”

图片

而美国著名记者伍德沃德在4日曝光的即将出版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中也写到,“白宫顾问偷走敏感文件,希望阻止特朗普的鲁莽行动。”“国防部长没有听从特朗普暗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命令。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