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俄地铁爆炸已致11死45伤 俄罗斯地铁爆炸案是怎么回事?

爆炸后严重损毁的车站(图片来源于BBC网站)

据英国BBC最新消息,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3日的地铁爆炸案已致11人死亡,45人受伤。

俄罗斯国家反恐怖主义委员会主席说,爆炸袭击了Sennaya Ploshchad和Tekhnologichesky研究所之间的火车。附近另一个车站也发现此类爆炸装置而后被拆除。

同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地铁爆炸是一场“恐怖袭击”。目前,针对地铁爆炸可能的涉恐调查已经展开,但其他可能的原因亦在调查之中。

早前,克里姆林宫回应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获悉地铁站爆炸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我们在考虑所有可能性,包括恐袭。他表示他已责成国安部门立案调查。另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地铁的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而后,库雷诺在将地铁爆炸事件列为“恐袭事件”后约一个小时,对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说:“圣彼得堡检察院一组由市检察长利特维宁科带领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调查工作。现在做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表示,圣彼得堡地铁爆炸地点选择得绝非偶然。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媒体称“普京座驾原本要经过圣彼得堡爆炸地铁站”,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予以否认。俄罗斯联邦国家反恐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普尔热兹多姆斯基认为,专家们很快将会弄清圣彼得堡地铁爆炸原因。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发言人发布消息称,圣彼得堡地铁人员的疏散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他向俄罗斯-24电视台表示:“疏散工作基本已经结束,正在向伤者提供帮助。”他还表示,俄罗斯安全局的排爆专家以及调查人员已经在事发地展开工作。

俄罗斯联邦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奥泽罗夫说,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是有预谋的。他说,总统普京当天正在圣彼得堡参加一个媒体论坛,也有很多媒体记者在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