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听说,昨天在台湾海峡,上演了受人关注的新版辽宁舰“航母style”!

你看,媒体报道是这样说的:“北返中的解放军辽宁舰编队,10日晚9时沿‘海峡中线’以西开始穿越台湾海峡。”

只是,似乎,台湾地区相关机构开始有点紧张了:他们表示“密切监控”辽宁舰的动态。

中国航母舰载机放飞指令新式动作

中国航母舰载机放飞指令新式动作

于是,辽宁舰航母编队的官兵有点不太高兴了:我们这一路大洋之行,都在辛辛苦苦“排练”新版辽宁舰“航母style”,这次只不过换在祖国的台湾海峡“排练”一下动作而已,怎么就有人紧张兮兮的呢?

难怪辽宁舰航母编队的官兵不高兴!想当年,4年前辽宁舰航母训练视频刚刚曝光,“航母style”是怎样的流行和风靡!

由于辽宁舰上飞机起降时声音巨大,相关口令需要通过手势来表达。这个“下蹲屈身,凌空一指”的“航母style”姿势,是“示意放下止动轮挡和偏流板,飞机起飞”。

曾经引爆网络的“航母Style"

曾经引爆网络的“航母Style"

曾经引爆网络的“航母Style"

曾经引爆网络的“航母Style"

曾经引爆网络的“航母Style"

曾经引爆网络的“航母Style"

“走你!”一时间,大街小巷、城镇乡村、网上网下,都在疯狂模仿这个帅气、喜感的style!

风靡的背后,是人们对中国拥有“大国重器”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

4年过去了,辽宁舰从单舰发展成了航母编队;航母编队也从渤海到黄海,从东海到南海,歼-15战机同样走一路练一路,开展了多个课目战术训练……当然,伴随着正在强大的中国海军的,还有不断升级的“航母style”。

老版放飞指令动作

老版放飞指令动作

新版“航母style”的具体动作细节,可能解释起来比较费劲。简单地说,起飞指令从实用性和安全性考虑,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从原来的两点支撑姿势,变成现在的三点支撑姿势更加安全和稳固。

从“走你”到“起飞”,这个帅气不减当年的动作,伴随着辽宁舰从近海走向远海、从蓝水走向深蓝。

前段时间,辽宁舰航母编队到西太平洋训练,一些国家也是紧张兮兮,大惊小怪的。有时候,真的不想再给那些不怀好意的人解释太多。这么简单的道理:新版“航母style”这么帅,难道找个像西太平洋这样大点的舞台“排练”都不行么?!

老版放飞指令动作

老版放飞指令动作

曾经,针对某岛国对我正常航行的军舰进行跟踪监视的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有一句俗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辽宁舰既威武又漂亮,如果有人对它感兴趣,远观也好,偷窥也罢,只要不违反相关法律,不妨碍航行安全和自由,我们也不在乎。

是的,如今,霸气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完全有理由通过国际语言,告诉任何一个渲染、放大编队正常训练的人:I don't care!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