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辽宁舰凌晨穿越台湾海峡 台防务部门称将全程监控

海外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今(12)日凌晨表示,大陆辽宁舰编队昨(11)日中午驶离香港,12日凌晨2点40分进入“台防空识别区”,于海峡中线以西继续向北航行。台防务部门称,“将全程监控与掌握动态”。

据央视网消息,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已于11日上午离开香港,继续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纷纷猜测,辽宁舰编队很有可能在北返途中再次以“一级战备”状态穿越台湾海峡。

台媒表示,辽宁舰编队在南下时就提出“进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并全副武装、“杀气腾腾”地穿越了台湾海峡。还有媒体猜测,辽宁舰编队将会像今年年初一样,从台湾东部海域通过。

在6月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辽宁舰载跨区训练之间是否经过台湾海峡?”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有关具体情况海军此前已经发布信息,我现在没有补充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