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近日先后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雷克斯·蒂勒森担任国务卿、昔日对手得克萨斯州前州长佩里担任能源部部长、蒙大拿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津凯出任内政部长。特朗普除了启用“前军人”担任安全保障方面的阁僚外,在经济阁僚方面启用了以CEO为首的企业经营者,这种布局十分引人注目。

能源和内政部长人选确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提名昔日对手、得克萨斯州前州长佩里担任能源部部长。佩里曾把该部门形容为“杂乱无章”,称应将它当作为垃圾废除。法新社报道,佩里周一出现在特朗普大楼。

佩里在州长位置上工作长达14年的时间。他曾经两度成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在争取党内提名阶段的早期称特朗普为“保守主义的癌症”。不过,66岁的他因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而退出竞选,随后转而支持特朗普。他称特朗普不是他的第一或者第二位总统人选,而是“人民的选择”。佩里是一位坚定的保守主义者。他可能会改变奥巴马总统时期能源部的工作重点,从再生能源转移到石油和化石燃料。

特朗普的助手13日表示,特朗普已决定提名佩里领导能源部。能源部有十万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管着美国的核武器库和推动绿色能源项目的开发。

另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两名交接团队官员和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拟提名蒙大拿州共和党籍众议员瑞安·津凯出任内政部长一职。

《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津凯获征询是否出任内政部长职位。据报道,今年55岁、曾任美国海军海豹部队指挥官的津凯尚未接受,也未透露意向如何。今年5月,津凯表示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

《华尔街日报》称,如果津凯的提名获参议院确认,将会推进特朗普希望开放联邦土地和水域用于化石燃料开发的政策,与奥巴马政府过去八年来推行的环境政策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