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故风波又起,英国《卫报》4日报道称,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俄亥俄州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正将东巴勒斯坦镇因“毒列车”事件受污染的土壤运往附近的焚化厂做焚烧处理,该做法引起民众不满,他们担心化学品会因为焚烧而再次在该地区扩散污染。

报道称,居民和化学专家担心事故地土壤中含有不宜通过焚烧处理的污染物,如二恶英、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二恶英是一种剧毒化学物质,对焚烧要求极高,PFAS则有“永远的化学物质”之称,它不会自然分解,目前也还没有找到可以完全分解这种化合物的方式。

美国环境保护局未对土壤中的化学污染物进行测试,还将其网站上对污染土壤的分析结果删除,称不清楚焚烧PFAS化合物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美国环境保护局前官员贝内特表示,该焚烧计划“令人震惊”,将受污染的土壤送去焚烧,可能会危及居民的健康。更尴尬的是,用来处理污染土壤的焚化厂也曾出现过违规排放污染物的问题,这让居民更加担忧身体健康会受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称,事故发生后,东巴勒斯坦镇居民的健康调查数据显示,人们饱受污染的困扰,出现不同症状,74%的受访者表示头痛,64%的人焦虑,61%的人咳嗽,58%的人疲倦,52%的人感到皮肤有灼烧感,当地人十分想知道他们的生活何时才会重回正轨。

而就在政府进行污染清理工作的同时,俄亥俄州又发生一起列车脱轨事故。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又一列由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运营的列车在俄亥俄州发生脱轨事故,当地官员通知事故现场附近的居民就地避难。(汪品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