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日批评现任首相苏纳克与欧盟就英国脱欧后的北爱尔兰贸易安排达成的新协议。约翰逊称,苏纳克让欧盟在英国保留了“过多影响力”。

苏纳克2月27日与欧盟达成了一项新协议。欧盟同意放宽对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贸易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推翻了约翰逊早些时候的一项安排——即对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北爱的商品实行检查和文书工作。

报道说,去年因一连串丑闻而被迫辞职的约翰逊说,他一开始没有认识到此类检查会有多“繁琐”,这是他的错。

约翰逊同时表示,新协议做得还不够。约翰逊的盟友指责是苏纳克造成了约翰逊的下台。

约翰逊对该协议的态度受到各方关注。2日,他终于打破沉默,并表示:“我发现自己很难投票支持这样的协议,因为我相信我们应该做的不是这样的。”

报道援引约翰逊的话称:“我们必须弄清楚到底在发生什么。这与英国收回控制权无关……这是欧盟限制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做想做的事。不是根据我们的法律,而是根据他们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