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在经历了高中生舔公用酱油瓶的恶搞事件后,日本规模最大的回转寿司连锁店“寿司郎”3日宣布,即日起停止传统的传送带模式,改为点餐。

日本最大回转寿司连锁店改为点餐模式

2020年5月4日,在日本东京,戴口罩的行人从寿司店前经过。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日本“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4日援引“寿司郎”网站发布的通告报道,餐厅不再将做好的寿司放在传送带上循环传送,而是需要顾客用桌面上的触摸屏先行点餐。所点食物做好后依旧会被放在传送带上,但会用比先前快的速度传送到顾客面前,暂停片刻以便取用。此外,顾客还可以选择不使用预先放在餐桌上的餐具,而是让服务员提供新餐具。

“寿司郎”表示,将会在餐桌与食物传送带之间安装透明隔断,以防顾客有意或无意污染食物。由于顾客需要从传送带上取食物,因此隔断不会做得太高,但会给那些想要“搞破坏”的人增加一些难度。

上月底,社交网站上流传了一段令人作呕的视频:一名青少年在“寿司郎”旗下一家回转寿司店内舔公用酱油瓶和店家供顾客自取的茶杯,然后放回原处。这不仅造成“寿司郎”母公司股价大跌,还令不少日本民众对回转寿司店望而却步,各家店铺不得不想方设法恢复顾客信心。

“寿司郎”在全日本有约650家店铺,高峰时段常常人满为患。依照“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说法,作为回转寿司届的领头羊,“寿司郎”改为点餐模式的举动可能会引发其他餐馆效仿。(荆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