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2月5日电据日媒《福岛民友》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东电)近日公布估算数据称,为确保2030年福岛第一核电站拆除工程有足够的场地,核电站需在此之前向海洋排放40万吨左右处理过的核污水。

无视反对 日本东电称需在2030年前排40万吨核污水入海

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根据计划,截至2030年左右,东电需在福岛核电站留出约5万至11万平方米的空地,届时将撤去排空的核污水容器,设置拆除设施。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有1066个核污水容器,及132万吨核污水。保存40万吨核污水的容器约占所有容器的四成左右。

受地下水流入核反应堆建筑等因素影响,核电站每天产生约100吨左右核污水。东电将核污水产生量也计算在内,估算了截至2030年需要排入海洋的核污水量。东电近期在福岛市召开会议,在会上公布了相关数据。参会的市民团体要求东电将排污入海计划详细向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告知。

日本福岛核电站最早定于今年春季排污入海,该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反对,在日本国内也引发强烈担忧。(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