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联社等媒体最新消息,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美国时间21日到访华盛顿,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美媒称,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出国进行访问。

美媒爆料:泽连斯基正在访美途中

CNN称,在发稿时,泽连斯基已经在前往华盛顿的途中。出于安全考虑,泽连斯基对美国的访问并未提前公开,并一直被严格保密,访问将包括与拜登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会晤。

CNN表示,美国国会议员们希望让泽连斯基于21日晚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预计将在泽连斯基的访问期间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主要内容是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不过消息人士称,由于相关的安全工作仍在准备中,泽连斯基的访美具体行程尚未最终敲定。

白宫拒绝就泽连斯基可能的访问或拜登将宣布新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发表评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不愿证实泽连斯基将于周三来到国会大厦的报道。

美联社称,美国国会正准备就年底支出计划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约4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一笔援助。

美联社称,佩洛西呼吁众议员们参加21日晚上的会议。

据报道,在20日,泽连斯基进行了一次大胆的旅行,他前往了俄乌冲突的主战场之一巴赫穆特。在泽连斯基办公室发布的视频中,泽连斯基在巴赫穆特收到了一面乌克兰国旗,他暗示要将它交给美国领导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