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7日电(记者易爱军)尼泊尔选举委员会6日晚公布全国大选结果,现执政联盟未能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赢得独自组成新政府所需的过半票数。

根据选举结果,尼泊尔现执政联盟4党中,大会党共赢得众议院89个席位,尼共(毛主义中心)、尼共(联合社会主义者)和民主社会主义党分别赢得32席、10席和4席。民族人民阵线在此次大选中与执政联盟结成竞选联盟,获得1个席位。五党联盟在拥有275个席位的众议院共获得136个席位,没有达到联盟独自组成新政府所需的138票。尼泊尔主要政党近日已就新政府组成事宜展开磋商。

尼泊尔主要反对党尼共(联合马列)在众议院赢得78个席位,成为第二大党。选举结果显示,共有12个尼泊尔政党在众议院获得席位。

尼泊尔于11月20日举行联邦议会众议院和全国7个省议会选举投票,选出众议院275名议员和7个省议会550名议员。

尼泊尔实行混合选举制。联邦议会众议院和省议会均有60%代表实行直选,候选人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当选;其余40%通过比例代表制确定。联邦议会众议院和省议会议员任期为5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