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大西洋两岸分歧加剧,舍曼访欧。

当地时间5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欧洲访问,主题是西方在乌克兰冲突中进一步采取什么战略。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网站4日的文章称,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已经开始动摇——政策圈正在探讨如何结束这场战争。但大部分欧洲人还没有做好准备,焦虑剧增。事实上,欧洲“领头羊”之一的法国已不再掩饰欧美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步调紊乱”。有法国议员4日直言:欧洲应停止自杀,停止制裁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同时让乌克兰总统“冷静下来”。

7天,6个国家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舍曼此次欧洲行的时间为5日-11日,目的地包括英国、意大利、梵蒂冈、法国、德国和捷克六个国家。美国国务院称,舍曼将与欧洲伙伴举行会谈,以“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深化对乌克兰的联合支持,协调对俄在乌发动战争的反应”。目前,美国及其盟友对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条件缺乏共识,因此需要进行协调。华盛顿开始意识到俄罗斯经济并没有因战争期间的制裁而崩溃,目前也没有足够的经济杠杆迫使莫斯科减少对乌军事行动。在访问期间,舍曼将与盟友商讨如何调整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战略。

在舍曼启程前夕,美国《时代》杂志刊文称,西方到目前为止没有应对乌克兰危机的退出战略。普京的核威胁确实让西方感到不安——谁愿意为基辅而死?谁愿意在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时挨冻?冲突爆发延续到今天,西方领导人可能已经厌倦了这场战争。

除了情绪上的厌倦,美国政府也面临着预算被削减以致囊中羞涩的窘境。美国“政治新闻网”4日称,12月16日是美国国会就2023财年整体预算案达成最终协议的截止日,但普遍预计该协议无法达成。如果取而代之的是临时预算案,那就意味着国防部获得的资金将被削减。国防部官员麦科德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将难以向乌克兰提供新军火,因为批准用于援助乌克兰的资金将在明年春季用光。

美欧不同步

不只是美国人对俄乌冲突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其亲密的欧洲盟友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对与莫斯科的高层接触表现出兴趣。4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马克龙说欧美关系并不同步,俄乌战争的代价对大西洋两边来说也不尽相同。此前一天,马克龙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法国将继续在军事上支持乌克兰,并将向其提供更多武器。但与此同时,他也明确表示,这种支持不包括提供任何使乌克兰能够攻击俄罗斯领土的军事装备,从而使法国卷入冲突。

“是时候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实现和平了。”据法国《观点报》4日报道,法兰西崛起党领袖、前总统候选人、议员尼古拉·杜邦-艾尼昂当天对记者表示,俄乌战事正在发生变化,“法国应该与战争保持距离,成为仲裁者。因为泽连斯基的目标不再是保卫乌克兰,而是牺牲乌克兰人民,成为摧毁俄罗斯的工具。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艾尼昂强调,今天俄乌这两股力量都在枯竭,欧洲也在随之衰落,“现在是避免欧洲自杀的时候了,是和平的时候了,是双方妥协的时候了,是让泽连斯基平静下来的时候了”。

乌克兰:24小时内,俄军32次空袭

美国和欧盟还在俄乌问题上进行博弈,而俄乌之间的战事也在激烈进行。俄《消息报》称,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俄军在4个方向共消灭220多名乌军人,其中挫败了乌军两个连在卢甘斯克红利曼方向对两个居民点发动的攻击。同时,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的进攻行动继续取得成功。对于俄国防部宣布俄军在巴赫穆特地区进攻取得成果,俄军事专家舒里金5日表示,如果俄军攻占巴赫穆特将把乌军在顿涅茨克的防御一分为二,并会将乌军从这一地区赶走。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称,乌军总参谋部5日发表一份声明称,在过去24小时内,俄军对乌克兰领土实施32次空袭,并对乌军阵地进行50多次多管火箭炮打击。但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多个地点发动的攻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晚发布视频讲话称,目前,乌军最困难的是,俄军多次企图占领整个顿巴斯,但都被击退。他还呼吁乌克兰人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度过冬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