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3日,英国前财政大臣、保守党成员苏纳克在推特发文,正式宣布自己参选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党首,并称自己已准备好接任党首以及英国首相的职务。

苏纳克发推:我已准备好接任党首以及英国首相的职务

苏纳克在推文开头表示,“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正面临深刻的经济危机”,对于这一现状,他表示“这也是我已准备好成为保守党党首和你们下一任首相的原因。”

苏纳克发推:我已准备好接任党首以及英国首相的职务

除了这一表态,苏纳克的推文插图还历数了自己担任财政大臣期间的政绩,称他在任时推动了英国经济的复苏,并对改善英国目前面临的困境有清晰的计划。

23日,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宣布放弃竞逐执政党保守党党首,苏纳克在另一条推文中表示,约翰逊在脱欧等方面对英国作出了重大贡献,尽管约翰逊宣布不再参选首相,但自己希望约翰逊可以在海内外继续为英国的公共事务出一份力。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制定的保守党领袖竞选和更换规则,任何参选党首的候选人需要获得至少100名保守党议员的公开支持,才能进入投票环节。目前苏纳克已获得146名议员的支持,他唯一的竞争对手彭妮·莫当特目前仅获得了24票,若莫当特在当地时间24日14时前没获得更多票数,则苏纳克将自动胜选成为保守党新党首及英国新任首相。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遇到绿营人士就转弯 台南正副议长贿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