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因涉嫌在“西海公务员遭枪杀”事件中存在违法行为,韩国前国防部长官徐旭22日被批准逮捕。韩国《中央日报》称,这是尹锡悦政府执政以来,首名被逮捕的文在寅政府部长级官员。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以涉嫌“隐匿朝鲜枪杀韩海洋水产部公务员事件真相”对徐旭作出逮捕决定。报道称,徐旭涉嫌在前政府认定2020年9月死亡的海洋水产部公务员李大俊“自愿越境投朝”后,指示下属删除系统监听情报等军事机密,并伪造联参报告,被指控滥用职权、伪造公文、损坏公用电子记录。法院当天还批准逮捕前海洋警察厅厅长金洪熙。韩联社称,预计接下来检方可能将传唤前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和前国情院院长朴智元等。

2020年9月21日,韩国海洋水产部公务员李大俊在韩国西部海域小延坪岛乘坐渔政船执行公务时失踪,次日在海上被朝鲜军人发现并枪杀。韩国国防部和国情院当时根据通过监听等渠道收集的特殊情报宣称,李大俊可能想要“投靠朝鲜”。尹锡悦今年5月就职后,国防部和海洋警察厅6月16日联合召开记者会,改口说并未发现李大俊主动投朝的确凿证据。韩国司法界人士认为,检方突然对两年前的事件加速调查,下一步瞄准的恐怕就是前总统文在寅。

韩国政坛对立近期加剧,针对文在寅政府和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司法调查正在集中推进。“韩检方矛头直指前政府”,《韩民族日报》以此为题报道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9日传唤前总统秘书室室长卢英敏,就2019年“强制遣返朝鲜渔民”事件进行调查。此外,韩检方19日拘捕涉嫌接受大庄洞开发商贿赂的民主研究院副主任金湧,后者被认为是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的亲信。韩媒认为,检方在逮捕令上称,金湧收受的约8亿韩元是李在明的“大选资金”,检方可能很快将对李在明展开调查。《韩民族日报》在社论中称,韩国检察机关政治中立和公正性的信任基础正变得愈发脆弱,检方对在野党的调查非常“着急”,但对围绕总统的各种问题却调查缓慢。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