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6月8日电据美国公共电视台(PBS)7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国土安全部(DHS)当日表示,美国最高法院泄密、美墨边境移民激增,以及11月的中期选举,可能是促成过去半年内美国国内极端事件激增的原因。DHS在最新公告中表示,美国已经处于“高度威胁环境”之中,情况随时可能会更加恶化。

报道称,发布上述公告是DHS希望大众重视国内暴力极端主义的最新举措。DHS表示,袭击家庭的暴力极端分子是当前面临的最紧迫威胁。DHS指出,在近年来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犯案枪手已趋于年轻化。2018年以来,美国死伤最惨重的9起枪击案中,有6起为21岁以下的枪手所为。官员表示,年轻枪手更容易受网络信息影响,一些网络论坛煽动称白人将被少数族裔“取代”,并借此让年轻人不满情绪升高,引发社会不稳定。

同时,美国国内暴力极端主义的威胁可能危害中期选举工作。DHS在报告中指出,网络论坛上的一些极端人士不仅称赞得克萨斯州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还鼓励网民模仿事件发动袭击。此外,近期美国最高法院可能就废除妇女堕胎权作出裁决,裁决的结果或导致支持者和反对者极端对立。DHS还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实施限制移民的政策,或许会煽动国内种族极端主义分子袭击移民群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