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2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美国最终决定从华盛顿时间25日00:01起结束让莫斯科能够用美元支付债务的豁免政策。这一决定可能会使俄罗斯陷入债务违约。

报道称,这项措施将在莫斯科的下一个支付期限前两天生效,该期限涉及两支债券的利息,略微超过1亿美元。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的报道,俄政府可能已经支付了利息。

报道称,除了5月27日的期限外,俄罗斯政府还有12笔款项要在年底前支付。因此,违约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上周解释说,华盛顿同意实行一项临时豁免政策,以“实现有秩序的过渡,并允许投资者出售他们持有的债券”。

她当时表示,这项豁免“很可能”会在25日结束。

报道称,自4月初以来,俄罗斯就已经无法用在美国银行持有的美元偿还债务。

4月末,俄罗斯央行行长埃尔薇拉·纳比乌林娜承认,莫斯科面临“支付困难”,但她拒绝谈论违约。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俄罗斯的外债约为4.5万亿至4.7万亿卢布(按目前的汇率计算约为500多亿欧元),占公共债务总额的20%。

报道称,俄政府如果违约就会失去获取大笔资金来源的机会,或被迫支付极高的利息,尽管事实上,由于西方的制裁,俄罗斯政府已经无法筹集资金。

报道称,和所有国家一样,俄罗斯以债券的形式借钱,通常按美元计,必须定期支付利息并偿还本金。当一国无法履行其对债权人的承诺时就被视为违约。(编译/赵可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元偿还债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