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5月25日电(记者 杜鹃 许凤)英国内阁办公室25日发布针对首相府新冠疫情期间举办聚会事件的完整版调查报告,认定许多聚会违反当时的防疫规定,领导层应承担责任。

调查由英国内阁办公室常任秘书格雷主持,涉及2020年和2021年首相府和其他政府办公室举办的16场聚会,今年1月底发布调查初步结果。

完整版调查报告说,被调查的聚会有不少政府领导人参加,一些低级别公务员因而认为这类聚会已得到“上级批准”,个别聚会出现过度饮酒状况。参与聚会的高级别领导层必须为这种风气承担责任。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议会下院对调查报告作出回应。他说,自己为新冠疫情期间发生在首相府的违规聚会“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再次表示不会因此事辞职。

伦敦警察局上周宣布结束对“聚会门”事件的调查,就首相府和其他政府办公室在疫情期间违反防疫规定聚会共计开出126张罚单,涉及83人。约翰逊及妻子卡丽、财政大臣苏纳克已收到罚单,约翰逊由此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在职期间违反法律的首相。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