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8日电(记者 潘革平 康逸)比利时两大港口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28日正式合并为安特卫普-布鲁日港,该港成为欧洲最大出口港、最大汽车港和最大综合化工集群。

根据港口发布的公告,合并后的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将充分整合两港优势,提高物流链效率、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稳固其作为欧洲主要门户港的地位。同时,港口将作为绿色能源枢纽,继续并扩大二氧化碳回收、储存和再利用等项目的发展。

合并后的港口将提供7.4万个直接和9万个间接就业机会,创造近210亿欧元附加值。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此次合并有望巩固港口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实现可持续增长,在绿色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布鲁日市长兼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副董事长迪尔克·德福表示,两港携手将帮助增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国际声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出口港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