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18日电(记者 王峰) 土耳其安全专家、退役海军将军图尔科尔·埃尔图尔克近日表示,美国自认为在北约中的地位高人一等,并利用这个联盟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埃尔图尔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约是针对苏联而建立的。苏联解体后,北约改变了威胁的定义。近些年来,北约把俄罗斯当作新的威胁。

埃尔图尔克表示,在北约中,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应当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尊重和共同利益的基础上。然而,美国在北约中的所作所为破坏了成员国的平等原则。

埃尔图尔克表示,土耳其自1952年加入北约以来,对与美国的关系存在担忧和保留意见,双边关系多次因一系列问题而紧张。尽管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然而在土耳其国内,许多有知识、有文化、了解安全问题的土耳其人反对北约。

谈及俄乌冲突时,埃尔图尔克表示,北约无视俄罗斯的安全担忧向东扩张的想法是“不可接受”和“错误的”。冷战结束后,美国和其他许多西方国家向俄方承诺,北约的军事存在不会向东延伸。但这些承诺没有得到遵守,这是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土耳其安全专家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