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月27日电(记者 张毅荣)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7日凌晨公布的新疫情数据,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313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20万例。

该研究所的数据还显示,德国27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88例,累计死亡117314例;该国7天新冠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升至1017.4,首次破千。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26日在联邦议院发言时表示,他主张在德国引入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劳特巴赫说,实施这一政策至少需要5至6个月时间,如果现在实施,德国将在今年秋季做好准备(应对疫情)。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24日达成协议,将一致坚持现行的限制接触防疫政策。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协商会议后表示,相比许多邻国,严格的防疫措施让预期的高感染数字较晚才波及德国,但“我们必须保持谨慎,坚持(防疫)路线”。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0日公布的疫情周报显示,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占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89%,预计未来数周,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将继续急剧上升。截至26日,德国已有73.6%的民众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