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汽车工业和半导体制造设备生产回暖,日本6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6.2%至99.3。

数据显示,6月日本全部15个工矿业行业中有11个行业环比上升,其中汽车工业作为日本核心产业环比上升22.6%。受芯片供应紧张影响,5月汽车工业环比下降了19.4%。

此外,由于芯片制造设备需求增加,当月生产用机械工业环比上升8.9%,电子部件行业也因液晶面板生产扩大而出现增长。

数据还显示,当月日本工矿业出货指数环比上升4.3%至96.3,库存指数环比上升2.3%至95.9。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7月制造业生产预计将环比下降1.1%,8月将上升1.7%。

经产省表示,总体上维持日本工矿业生产“正在恢复”的判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