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9月18日电 综合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马尼拉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菲总统发言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持续蔓延,杜特尔特决定将延长菲律宾的国家“灾难状态”。

菲律宾疫情持续 杜特尔特拟延长国家“灾难状态”

此前,杜特尔特于3月17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他于前一天(3月16日)签署了菲律宾共和国929号公告,宣布该国进入为期6个月的“灾难状态”。公告称,随着情况的变化,该状态有可能提早取消或者延长。

“灾难状态”公告本月到期,菲律宾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截至目前,菲律宾共报告2729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东南亚地区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此外,累计死亡病例4732例。

菲媒报道称,宣布“灾难状态”使菲律宾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部门互相协作,动员必要资源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灾难准备和响应工作,从而遏制病毒的传播,向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提供基本服务。(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