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本报记者 邢晓婧 陈一】日本国内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发展。据日本NHK电视台20日报道,截至当晚8时,日本已发现确诊病例719例,其中634例来自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旅客和船员。两名邮轮上的日本乘客20日死于病毒感染,这是船上人员首次出现死亡。日本已成为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随着疫情蔓延,国内外对日本政府防疫不力的抱怨和指责也在增多。一些国家开始警告民众不要前往日本旅行。20日,中方紧急向日本捐赠一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许多网友对此点赞称:“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世界需要共同应对病毒。”

日本目前对疫情统计仍习惯于把国内数据和“钻石公主”号邮轮(其中约半数乘客是日本人)的数据分开统计。NHK电视台称,根据负责卫生和社保等事务的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当晚9时,日本国内确诊病例85例,死亡1例;停留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病例为634例,死亡2例。

尽管分开统计,但日本本土确诊病例这两天都在迅速增加,从南边的冲绳岛到北边的北海道都未能幸免。北海道、东京都、神奈川县和冲绳县等地19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北海道宣布2名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札幌市单身职员,至少在出现症状前2周起未曾离开该市,他被认为有可能在市内感染病毒。东京都发现1名男性和2名女性确诊病例,感染路径不明。冲绳县1名出租车司机确诊感染,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相模原市的两名确诊病例都曾入住日本国内首例新冠病毒肺炎死亡者曾住过的该市同一家医院。日本网上有分析担忧,这很有可能意味着日本疫情已经出现社区感染和医院内感染。

与此同时,尽管日本已允许“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乘客下船,但邮轮上的确诊病例仍在迅速增加。厚生劳动省20日称,当天邮轮上新确诊病例13例。此外,两名几天前被送到横滨市内医院救治的船上日本籍乘客,20日不治身亡。共同社称,日前在邮轮上负责检疫等工作的厚生劳动省和内阁官房各1名职员也确诊感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