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指出,德国迟迟没有响应法国为应对英国脱欧后,如何加强欧盟所推动的努力,令法国开始失去耐心。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15日在德国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被问到是否对德国总理默克尔没有回应他提出的欧盟改革建议感到沮丧时说:“我不沮丧,我是不耐烦。”

他指出,法国和德国经常这样互相等待彼此的回应,但他强调,接下来几年的关键是,必须加快应对有关欧洲主权课题的步伐。

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2月14日至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这是英国在1月31日脱欧后,欧盟成员国首次举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会。

英国决定脱欧后,马克龙就一直积极推动改革欧盟及复兴欧洲,这包括加强在金融和国防领域的整合。

法国和德国向来被视为是推动欧洲整合的“双引擎”,但马克龙希望两国一起引领改革的希望,却因为德国一再拖延脚步。

英国脱欧后,法国成为27个欧盟成员中唯一的拥核国,因此,马克龙最近提出,欧洲国防战略的核心应是法国的核威慑,甚至建议组建独立于北约之外的欧洲联军,但此建议遭到德国冷漠以对。不过,默克尔的总理任期将在2021年结束,这意味着马克龙能寄望于德国新政府,一起推动他的欧洲大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