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伊朗发生雪崩具体什么情况 伊朗雪崩是怎样发生的(3)

雪崩大都发生在山地,常见的雪崩发生在雪已经聚积了很多的时候也有的是在特大暴雪中产生。造成雪崩的原因之一是在终年积雪的高L上,由于温度很低,而且越往积雪的深层,温度越低,这就使得雪堆下i缓慢地形成了深度的“白霜”,即一种冰状晶体,与我们通常见到的冰自相似。这种白霜的形成是因蒸发所造成,它们比上部的积雪要松散得多在地面或下部积雪与上层积雪之间形成一个软弱带。当上部积雪开始顺L坡向下滑动时,这个软弱带就起着润滑的作用,好比我们自行车的链条j下面的齿轮之间的关系一样,二者之间越润滑,自行车蹬起来越省力,F的也越快。所以,越是终年积雪的高山上,越是容易发生雪崩。

原因之二是,在山上的冰雪之间存在一些比较疏松的空隙,而这些!隙在声波的影响下会产生共振。所以一些巨大响声有时也会刺激致使终』积雪的山上发生突然的崩塌。因此,登山运动员在登山时的大声喊叫若j好与山上积雪的固有频率相吻合,也会因共振引起雪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