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呵叻府日前发生一名军人从军营中劫枪扫射杀害无辜民众的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伤。泰国社会各界呼吁针对该事件遇难者发起捐款。目前,捐款总额已超过2300万铢(约合人民币510万元)。

呵叻府长维迁称,案件发生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共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后,社会各界纷纷解囊为遇难者募捐。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公众捐款总额已超过2320万铢。

2月9日,泰国第二军区司令在击杀凶手现场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维迁表示,除了政府当局将为每位遇难者家属提供30万铢(约合人民币6.6万元)的初级援助资金外,他保证,每一分捐款都会切实送交至遗属手中。

此外,维迁还召集当地私营部门和公家单位代表开会,共商枪击案之后,该地区的经济振兴措施。

维迁透露,泰国总理巴育也表达了对此次枪击案中遇难者家属的担忧,同时询问呵叻府当局援助遗属的相关情况。

他表示,很多人对此次枪击案深感痛心。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现役军人贾克潘在呵叻府军营持枪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同事后,偷车逃出军营,沿路射杀平民后逃进一家百货公司。在对峙超过12个小时后,泰国军警于9日早上将其击毙。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30人死亡、58人受伤。

据悉,贾克潘因帮军中上级的亲戚做房屋中介工作,因一笔佣金尚未收到,而引发杀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