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东北部呵叻府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枪击案的凶手是一名军士长,他用从军队偷出的武器在商场大开杀戒。陆军9日表示,维安士兵在军事基地看守军械弹药库时会加强警戒,未来在营区值勤的士兵禁止携带机枪和弹药。

泰国现役军人贾克潘8日下午在呵叻府军营持枪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同事后,偷悍马车逃出军营,沿路射杀平民后逃进Terminal 21百货公司。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30人死亡和58人受伤。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8日晚间泰国军警包围百货公司,并请来贾克潘的母亲希望说服他投降,军警和贾克潘对峙超过12个小时,终于在9日早上将贾克潘击毙。泰媒报导指,疑似是贾克潘和长官因土地买卖发生纠纷,而起了杀机。

泰国英文媒体鲜新闻(Khaosod)报道,警方指出,贾克潘从营区的军械弹药库抢了至少一把步枪、一把M60机枪、一把猎枪、一只手枪、好几种型号的手榴弹以及超过700发弹药。

泰国民众关注为何一个军人能从军械弹药库抢劫这么多武器和弹药,陆军发言人温泰表示,未来维安士兵看守军事基地军械弹药库时会加强警戒。

温泰表示,贾克潘熟识营区内负责看守军械弹药库的士兵,当贾克潘攻击弹药库的时候,这些守卫士兵完全没有防卫能力。温泰称这次的事件“前所未见”。

温泰表示,目前陆军人力都在协助伤者,等情况好转,陆军会调查整起事件起因,陆军才能进一步调整作法。

陆军司令阿皮拉(Apirat Kongsompong)9日宣布,陆军士兵必须把枪栓从武器上移除,并交给指挥官,未来在营区值勤的士兵禁止携带机枪和弹药,除了边境的府外,这个新规定适用全泰国军事基地。

另据报道,呵叻府府尹表示,这是泰国近代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给正处于泰国万佛节小假期的当地民众带来巨大心理阴影和伤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