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涵盖律师、医生、护士、理疗师、飞行员等群体的“SOS退休者”组织宣布,他们将于2月3日进行游行,以反对退休改革。该组织曾在2019年9月举行过大规模游行。

据法新社报道,游行将于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2点自巴士底广场开始,前往歌剧院方向。游行队伍的主力很可能又是律师。这将重演2019年9月16日的一幕。当时组织者称巴黎有两万名律师参加了大游行。

当地时间1月29日,巴黎万余人继续走上街头,坚持抗议游行,响应罢工,反对政府推动的退休制度改革。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巴黎抗议游行的人数约为13000人。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报道称,为了反对退休改革,律师界还举行了为期三周的罢工,严重影响了法庭运作。

法国总理菲利普原定于2月1日接见律师协会代表,但会面被延期。

对改革不满的另一大职业人群是医务工作者,三个医生工会(SML、FMF、UFML)呼吁罢工。此外还有诸多专业协会也纷纷跟随。在航空运输业,也有Spaf(飞行员)和SNGAF(空勤和乘务员)等工会代表发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国反退休改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