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天早些时候,普京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并提议修改宪法。他提议的内容包括扩大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权限、强化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和宪法在法律中的优先地位。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向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他认为俄联邦政府在总统提议修宪的背景下提出辞职是正确举动。他说,俄联邦政府显然应当为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提供可能性。

普京当天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提议对宪法进行大的修改,赋予国家杜马参与组阁的责任。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还宣布,要对总统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进行修改。今后,只有在俄境内生活至少25年的俄罗斯公民才有资格参选俄总统,以往这一年限为10年。而且,总统候选人不能拥有其他国家的国籍和居住权。“我知道在我们的社会中,有关于同一个人担任俄联邦总统不得连续超过两届任期的宪法条款的讨论。我不认为这是原则性的问题,但我对此表示同意。”

俄政府请辞的消息发布以后,让所有人都感到很突然。唯独普京依然淡定,他批准了俄政府的辞职申请。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与每位政府成员会晤,现在请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他还表示,他打算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此职。他同时表示,俄联邦安全会议主席由总统担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