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将于当地时间20日首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其新型载人飞船“星际客机”(Starliner)。据悉,美国宇航局(NASA)希望在2020年进行载人飞行任务。

波音公司新型载人飞船首飞在即 为2020载人飞行探路

美国波音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确认,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载人飞船将于20日进行首次试飞,目的地是国际空间站。

据报道,作为美国宇航局商业载人飞行计划的一部分,预计“星际客机”将于当地时间21日到达国际空间站,并于12月28日返回地球。

报道称,尽管“星际客机”这次将不会载人,但一个戴着红色头巾、被称为罗西(Rosie)的测试假人将搭乘飞船,并配备数百个传感器,以确定未来宇航员可能面临的飞行情况。

“星际客机”由波音与美国宇航局联合开发,可搭载最多7名乘客,或者客货混装,可重复使用10次。

美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太空顾问菲尔·拉尔森(Phil Larson)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这项发射是“NASA与波音等商业公司合作的令人激动的里程碑”。

据悉,如果试飞顺利,波音公司将在2020年为“星际客机”安排一次载人飞行,该飞行将由公司首席试飞宇航员克里斯·弗格森(Chris Ferguson)领导。

拉尔森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说:“对于美国来说,再次让美国宇航员登上美国航天器将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