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美国联邦众议院当地时间18日通过弹劾总统特朗普条款后,民主党7名总统参选人19日将再次举行党内初选辩论,预计特朗普弹劾案将会是主要辩论议题之一。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第116届国会开幕。图为民主党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加宣誓仪式。她于日前宣布准备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7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将在洛杉矶进行第6次党内初选辩论。民主党初选辩论自今夏开始,这次是参与者最少的一次辩论,可能给予每位参选人更多曝光机会,以及更多相互交锋时间。

这场辩论也将给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及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一次机会,就募款以及过去民间就职经历的透明度,重新展开激烈竞选攻防。

然而,分析指出,这场辩论会的时机恰逢圣诞节连假前一周,且适逢华府弹劾戏码轰动登场,观众可能会减少。对于寻求在明年2月3日爱荷华州党内初选前,拉抬声势的民主党参选人,效益可能会降低。

据悉,所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都表明支持弹劾调查,但明年1月参院审判决定是否罢免特朗普的历史性前景,肯定会是一项主要辩论议题。共和党掌控的参院很可能会令特朗普无罪脱身。

3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包括沃伦、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及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将在参院弹劾审判担任陪审员。

其他两名未获得辩论参与资格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联邦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及班奈特(Michael Bennet),也将担任陪审员。

7周后,民主党将在爱荷华州进行首次党内投票,问鼎白宫之路仍各有机会,拜登、桑德斯及沃伦在全国民调上三强鼎立,而布塔朱吉在率先投票的几个州也有部分民调领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