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8日电 全球气候暖化对生态影响加剧,近日,俄罗斯北部楚科奇自治区一处偏远村庄外围出现56只北极熊。世界自然基金会指出,全球变暖导致海面冰层变薄,北极熊不得不闯入人类村落觅食。

据报道,这些北极熊聚集在雷尔凯皮村附近一平方公里的区域,有成年熊和幼熊,因食物不足都相当消瘦。当地村民不足1000人,由于担心北极熊闯入村庄,村内所有公众活动已经终止,还安排了巡逻人员监控北极熊的动向。村民特地用将海象尸体设置一处喂食点,希望能防止北极熊进村。

报道称,五年前,在村庄附近看到3到5只北极熊已是不寻常。俄罗斯北极生态多样性专家斯蒂绍夫指出,如果冰层足够厚,北极熊会回到海上猎食海豹。

他表示,因正等待结冰,北极熊被迫闯入村庄觅食。尽管科学家试图控制局势,但未来3至5年仍难以预测,若是类似情形持续发生,村民将不得不撤离。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